犀利士禁忌:硝化甘油舌下錠勿與犀利士同時服用,必須由醫師評估。

本文與圖片來源(自由時報)

台語歌王郭金發本月8日因心肌梗塞猝逝,許多人認為「硝化甘油舌下錠」(NTG,耐絞寧)是「救心藥」,可以立即舒緩血管,爭取送醫時間,以致有攝護腺肥大合併勃起功能障礙的病患搶購藥物,還向主治醫師炫耀;但醫師提醒,服用舌下錠有禁忌,須經醫師評估、開立處方才能使用。

犀利士官方網站醫師提示:不僅如此,包括犀利士等等性功能障礙藥物都是需要處方箋才能夠購買,需交由醫師評估!服用犀利士5mg治療攝護腺肥大請咨詢主治醫師或犀利士官方網站藥師客服

請交由醫師評估後用藥,有禁忌,切勿亂服用藥物。詳情請看犀利士禁忌

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嘉駿表示,日前有攝護腺肥大合併勃起功能障礙的病患回診,高興地拿出他在藥局新買的「硝化甘油舌下錠」,聲稱因郭金發猝逝,造成很多人搶這瓶藥,必須預約才買得到。

蔡嘉駿聞訊後,當場勸誡這名約60歲病患不可服用舌下錠,因為他每日已使用低劑量5mg的犀利士,若再服用藥理功能相同、擴張動脈與靜脈血管的舌下錠,容易導致瞬間低血壓,可能因休克而造成生命危險。

蔡嘉駿強調,泌尿科病患多為勃起功能障礙及攝護腺肥大,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是主要治療用藥,醫師必定會先確認病患目前沒有且未來服用舌下錠的機會不高,才會開立犀利士藥方;若病患長期固定服用犀利士,絕對不可自行任意服用硝化甘油舌下錠,必須由醫師評估決定。

大同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馮文翰表示,硝化甘油舌下錠主要用來治療心絞痛急性發作,對象通常為疑似心肌梗塞、血管狹窄或狹心症病患,但只能舒緩,沒有治療效果,病患必須由心臟科醫師診治血管,並開立合適通血管的藥物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