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售迷幻藥到底為何物呢?大體上不外乎這三種

迷幻藥實乃一類精神藥物或曰新型毒品

1、狹義的迷幻藥指致人昏迷、失憶藥物,主要有三種:

a、三唑侖(又名海樂神、酣樂欣,俗稱迷藥蒙汗藥迷魂藥;固體);

b、氟硝西泮(又名氟硝安定,英文名FM2、Rohypnol,俗稱約會強暴藥、誘姦片;固體);

c、γ-羥基丁酸(英文名GHB,俗稱G水失憶水快活液fing霸乖乖水聽話水;液體)。

這三種藥物都是精神類藥物,三唑侖和γ-羥基丁酸屬於我國第一類精神藥品品種;氟硝西泮屬於第二類精神藥品品種。但這些藥物如果不用於醫療,則被稱為新型毒品或合成毒品(相對於海洛因、鴉片這些天然的、老類型毒品)。

這三類藥物都有催眠、鎮靜的作用。三唑侖能讓人在10分鐘左右快速昏迷,且昏迷時間長,臨床用於強效催眠。氟硝西泮不僅可以催眠,還被用於手術前鎮靜,並且能干擾人的記憶,讓人忘記服藥後發生的事情,這一功效有利於減少術中知曉的發生(所謂術中知曉,是指被麻醉的病人雖然意識清醒,但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,這樣一種狀態常使人感到嚴重的恐懼,可留下精神創傷,因此需要盡力避免)。γ-羥基丁酸的作用和氟硝西泮類似,還可增強性慾。

由於氟硝西泮易溶於酒精,且溶入後無色無味,所以很容易在娛樂場合被使用。又因為可使人失憶,所以一些售賣者乾脆以「強姦後對方都無法舉證」為賣點。γ-羥基丁酸是無色無味的液體,更容易被利用,而且γ-羥基丁酸在人體中只能停留6-12個小時,所以取證很難。

2、廣義的迷幻藥還指促使人興奮、產生幻覺的藥物

有的成人用品商店裡,把迷幻藥分為迷藥和春藥。迷藥主要就是指上述三種類型。春藥則是指那種興奮藥物,可以讓人放鬆防線、「意亂情迷」,如K粉(氯胺酮)和搖頭丸(苯丙胺類藥物)。這類藥物雖然不能使人昏迷,但是也會使人失去一定的自控力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